azhan1210

多担
渣Pser
不喜勿看

圆圈 五回

勤奋的我没人夸嘛 来混更了嘻嘻
1.

凌远刚进办公室就听到手机响,急忙走到办公桌拿出手机却发现来电人不是期待的那一个人就不是很想接了,尤其他刚刚做完一场持续三个小时的手术,身心俱疲。转身接了杯水一口气喝完手机已经不响了,叹了口气觉得缓过来了一些,拿起手机回拨过去。

又是一些下属无法决策的琐事,凌远心里烦躁,借机发泄把下属好一通训斥。严厉过后又觉得将情绪带入工作不好,深吸一口气教导下属该如何处理。

凌远觉着自己最近状态不太对,从前几天偶遇李熏然开始。

他们俩当时隔了一条马路,凌远第一眼以为自己眼花,往马路边走了走仔细的看。李熏然也看到凌远了,冲他笑了一下没有走过来的意思,刚笑完凌远还没反应过来给出回应就看到李熏然的同事从后面跟上来拍了下他的肩膀俩人就走了,他再没看凌远一眼。

其实这几年凌远一直没逃离李熏然这三个字。以前李熏然鼓捣了个微博记录日常,俩人在一起之后李熏然给他也弄了一个。分手后李熏然把他取消关注并且移除粉丝了,他又悄悄关注回李熏然,平时没事就看看。再加上俩人共同的朋友太多,共同的回忆也不少,偶尔饭局三五老友喝到微醺谁不是说说往夕再谈谈今朝,当年人现在事,谁也跑不了……从他的生命里抽离,哪儿那么容易。

只要饭局他在场,大家提的最多的还是他跟李熏然之间的事儿,就连简瑶也看似无意实则故意的透露着李熏然的近况。

李熏然到霖市被分到了哪个派出所,跟同事们关系都处的很好;李熏然其实一直都想当刑警,因为表现优异又辅助过刑警队成功破案,所以被调到了刑警队,现在混的可好啦;李熏然有次调查案子,几天几夜没睡,简瑶去看他发现他憔悴的不行,却因为破了案子眼里都是开心;李熏然升上了副队长;李熏然去外地查案子几天没行踪,之后就传来受伤住院的消息……

李熏然回来了。

李熏然不是刑警了。

他现在只是派出所的一个小片儿警。

凌远觉得自己有点没法接受。李熏然就这么悄默声的回来了,没有一个人告诉他?李熏然不当刑警了,怎么舍得放弃的呢?

尤其是,小孩儿明明看到自己了,也没有装作不认识他还冲他笑了,为什么就可以那么果断的转身走了?他已经是李熏然生命里的无关紧要了吗?

凌远想不明白,觉得头疼。没胃口吃饭,胃疼。

他给赵启平打电话,问他最近有没有和李熏然联系。

赵启平不屑的哼哼两声,答没有。

凌远才不会信,继续问,你知道他回来了吗?

电话那边嗷了一嗓子,赵启平觉得自己快疯了,冲着电话嚷嚷:“这崽子居然敢回来?!”

看来是真不知道。凌远叹了口气直接按断电话不负责后续顺毛工作,那是谭宗明的活儿他才不抢呢。

凌远觉得头更疼了。

2.

其实李熏然比凌远的想法简单多了。

李熏然就是不想再去扰乱凌远了,也觉着自己现在过得挺好,爹妈都把自己和凌远那篇儿翻过去了,也不催他结婚生子。

李熏然想,虽然离开了最不能舍弃的凌远,但是现在的状态,没有过去日子的鸡飞狗跳,自己一个人过一辈子,好像也成。

而且李熏然觉得自己回来的理由太窝囊了,谁也没告诉接了调令偷偷回来的。好面子如李熏然,觉得从刑警变片儿警,不怎么荣誉。

简瑶是第一个知道他回来的——除去凌远那次巧遇的话,毕竟简瑶家跟他父母家一个小区,他离开以后简瑶隔三差五就往他家跑想不知道也难。

那天他回去忘拿钥匙就按了门铃,简瑶一开门看见是他,眨眨眼眼泪就下来了。李熏然看着简瑶掉眼泪也不说话,俩人僵了一会儿李夫人声音从屋里传来:“瑶瑶是谁啊?”

简瑶把眼泪抹掉侧身给李熏然拿拖鞋,看着李熏然关门,脱鞋,穿鞋,进屋。一句话也没跟李熏然说,李熏然也沉得住气同样一声不吭。

俩人进了客厅,李家二老看见是儿子回来也想起来了一直没跟简瑶说这事儿,一下也不敢说话。简瑶跟在后面看着李熏然背影就恨,实在没憋住冲着李熏然背影就扑过去一顿捶。一边捶眼泪又冒出来,嘴上还不放过:“你个崽子,知道回来了,你要让我们几个受多大折磨呀。赵启平都快被你气死了!还有,还有那谁,他都不像个人了,就是个机器!你回来,你回来居然还不告诉我们!”

李熏然转身抓住简瑶的胳膊,动作没以前快了又挨了两下才抓住,另一只手拍了拍简瑶的后背,“我回来了,别担心了,我挺好的。”

简瑶看着李熏然没多大情绪的眼睛,心里很不舒服,以前李熏然这双眼睛最有灵气了,她还总夸李熏然眼睛会说话。不是现在这样子,死气沉沉,带着下意识的冷静克制。想想现在是在李熏然父母家,有些话不方便说,简瑶也没再闹了,“嗯,回来就好。我洗把脸,叔叔阿姨你们先吃。”

评论(2)
热度(21)

© azhan1210 | Powered by LOFTER